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柳人家的博客

风送孤帆远,江岸晚亭空。琵琶声欲碎,残阳寂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证婚词  

2013-05-30 09:51:1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(昨参加朋友之子的婚礼,让我当证婚人。没认真准备,即兴讲了几句,倒也赢得几阵掌声。今录大意如下,立此存照。)

尊敬的各位来宾,大家上午好!
       今天,这里张灯结彩,高朋满座,美酒佳肴,欢声笑语,欢快的乐曲,美好的祝福,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个幸福而甜蜜的时刻!
       受喜主之托,让我担任证婚的重任,我倍感荣幸;同时,作为媒人,站在这里,献上我真诚的祝福,是我无上荣光。不过,需要郑重声明的是:我这个媒人,只是挂个名,只负责喝喜酒。因为新郎官的媳妇,是人家自己找滴,没我什么事。他们从相识、相爱到步入婚姻的殿堂,可用以下几句来概括:一见钟情,两心相悦,三生前定,厮守终生,五福随身,六神有主,七彩人生,八方同贺,久久长长,十全十美!
       作为我们这代人的婚姻,大多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所以,你们能自由恋爱,自主婚姻,让我们非常羡慕。作为过来人,对婚姻的理解是:只要用心用爱去经营,平平淡淡和和美美,即为佳境。因而与我们相比,你们的婚姻会更幸福,更美满!怎样才能做到呢?送给你们四句话:
       一、婚姻不是1+1=2,而是一半加上另一半,和成的一个整体。女+子=好。要去掉自己的个性任性;学会妥协让步,收敛锋芒,善于容忍。
       二、爱情不仅要亲密无间,还要宽容有间。如两个圆在一起,最佳状态不是相切,不是相合,而是相交。留有空间,相互尊重。
       三、结婚就是成家,家不是讲理的地方,不是算账的地方;家是讲情的地方,是讲爱的地方。男人是泥,女人是水,和稀泥是很正常滴!
       四、媳妇永远是对滴,媳妇错了,请参考上一句。这是最重要的一条,新郎官作为男人,要有担当,要永远牢记,铭刻于心。
       以上四条,可谓四项基本原则,要牢记在心,一百年不动摇。有这四项基本原则垫底,再用心用爱去呵护去浇灌,保证让你们的爱情之树常青,爱情之花常开!
       谢谢大家!祝大家开心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