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柳人家的博客

风送孤帆远,江岸晚亭空。琵琶声欲碎,残阳寂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车  

2017-04-28 13:22:30|  分类: 小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单位一同事,买辆新车,舍不得开,上下班依旧自行车。
家里没地儿,整天停在单位的院里。
闲来无事,我指着车尾的贴纸和他对话:
“ 你这 ' 车与老婆,恕不外借 ' 的话,守得住么?”
“ 那必须的!”
“ 小舅子呢?”
“ 唉,别提他!”
“ 别介,说说呗,就让大家听个乐呵,也无所谓呀!”

“ 这话说来有点长。
小舅子刚交一女朋友,要借车去接她。
我心说你这二把刀的水平,新车交给你怎么放心,我给你当回司机吧。
他女朋友家在农村,刚下过雨,又是土路,车上溅的都是泥。
比溅我脸上都难受,那也得忍着,谁叫他是小舅子呢!
结果一见我当司机,他女朋友的脸立马拉了下来,那话叫一个难听。
‘ 你没钱买车借什么借,瞎得瑟!借就借吧,连司机也借。
这下倒好,借来个电灯泡,还是姐夫牌的,真有你的!’
这一通训的,车上的泥都糊我脸上也遮不住那抹老红。

好说歹说,总算哄上了车。
到了城里,车子扔给他们,我急忙溜之乎也。
不过,在还车之前,我一直 处在煎熬中。
正所谓: 洛阳亲友如相问,一片担心在新车。

车子终于还了回来,还回来的还有小舅子一脸的不耐烦:
‘ 你看你干的这叫什么事儿!
搞的我在女朋友那里一点面子都没有,差点就黄了。
你说就一辆破凯越,又不是奔驰宝马,至于那么抠抠索索的吗!
我姐当年可是标准的黄花大姑娘,嫁给你怎么多年,我说过什么嘛!
要不是看在外甥都那么大了,这次我非拆了你们。’
瞧我这顿给训的,孙子似的,大伙评评理,我冤不冤呐!”

我说:“ 你这车贴该改一下,改成 ‘ 借老婆可以,车不行 ’ 。
再加上 ‘ 这条只适合小舅子 ’ ,怎么样!
你如果敢对小舅子这么狠,别人谁敢借呀。”

“ 拉倒吧!我还想和他姐多过几年呢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